之前本來要寫這篇但一直拖著沒寫後來甚至打算不寫了
原因是1.沒照片2.有其他的文要寫3.沒其他原因就懶唄
現在吃飽閒閒(其實不閒啦~是老娘又在那摸魚拖著不想做事)
乾脆來寫一下打發時間好了~~~




前陣子3寶們陸續換完牙後有一天不經意的被老娘發現
尼莫的牙長的和人家不一樣咧~人家妮妮和妮娜是一排漂亮整齊又潔白的貝齒


看看~漂亮吧!










而尼莫的卻是長成這付德性


簡直就是"哈ㄇㄟ二齒"嘛!!











然後最近發現妮妮的左眼莫名的出現眼屎












還有妮娜的右後腿有點O型外擴











所以端午節5/31那天下午在ㄚ嬤家拜拜結束之後
打電話聯絡知道醫院今天有看診就和妹爸回家載了3個小鬼往醫院出發了
到了那當然是先量量體重囉!之前跟人家報的數字不知是幾百年前量的了.....
結果...............量出來的數字真是有點嚇到我和妹爸了
尼莫:4.3公斤(吃那麼多東西不胖才怪咧!還害我被人家誤以為都沒給你吃飯~哼!)
妮妮:4公斤(雖然體型看起來和尼莫差不多大~可能是女孩子吧!還是稍微比尼莫瘦點)
妮娜:3.5公斤(女生還是嬌小點好啦!別像妹妹那麼"粗勇"像個男人婆!~~)









接下來就是請醫生看診的過程(都沒照片ㄛ~人家顧著問醫生問題忘記照相)



尼莫看診經過~


妹媽:醫生~請你看看他的牙齒~是不是換牙沒換好ㄚ??看起來怪怪的好醜ㄛ~
醫生:嗯(掰開尼莫牙齒檢查中)~他前排還有2顆牙齒沒掉啦!所以才會覺得全都擠在一起
這個沒有關係~因為幸好他沒有造成牙齒突出或暴牙~也沒有亂長成交叉狀
只要多讓他咬點硬的東西像牛皮骨之類的~讓他自然掉就好了~一歲之前還有機會掉的


妹媽:那要是到了一歲後都沒掉咧~要不要帶來拔牙ㄚ???
醫生:不用啦!因為他這樣並沒有影響到其他牙齒的功能~所以不需要~而且沒事不需要讓他挨針受罪
妹媽:可是假如要讓他去比賽就要拔了吧?因為他爸爸以前的主人誇他長的好~說要替我們訓練他去比賽
醫生:你們要讓他去比賽ㄛ?不要啦!這樣很辛苦很可憐耶~還是讓他當寵物狗比較幸福啦!
妹媽OS:醫生你人真好~真會替狗狗著想~看樣子尼莫還是繼續當他的機車男就好了~~~








妮娜看診經過~


妹媽:醫生~那還有這隻你看看她的右後腿好像有點外擴耶~是不是髖關節ㄚ??
麻煩你替我看看~我知道觸診可以看得出來是不是~我很擔心~~~
醫生:(觸診檢查中)她這個不是髖關節是天生的~而且臘腸很少有髖關節問題~大部分都是大型犬
她這情形就有點類似有的鬥牛犬的腿不是有點O型~
這種沒關係啦!而且也不需要吃任何關節保健品~因為吃了也沒用~她是天生的~
妹媽OS:蝦米?我的小甜甜妮娜長的那麼滴甜美~竟然是個天生的O型腿>.<







妮妮看診經過~


妹媽:那還有這隻~她以前一直就都有點眼屎~有的狗有點小眼屎是正常的~這我知道
醫生:(邊聽邊點頭中)
妹媽:可是最近她的左眼眼屎有增多趨勢~而且和一般的眼屎有點不同~
不知是睫毛倒插還是淚腺分泌有問題耶??????
醫生:(仔細看診中)她不是睫毛倒插也不是淚腺分泌的問題



妹媽:那是什麼????
醫生:她是有先天性的遺傳性眼睛疾病~臘腸這品種因為歷史悠久~所以被人類廣泛研究的時間也久
相對的研究出來的遺傳性疾病也就比較多~不過這並不代表這品種不好~~~
而且我說的遺傳性疾病不是只她父母遺傳給她的~而是這品種的遺傳性疾病
妹媽:嗯~我知道~那這樣的話以後她的眼睛會瞎嗎???(實在很擔心ㄚ...)



醫生:會~不過不是現在
妹媽:你是指以後老了嗎?那是漸漸的會看不見ㄛ???有沒有方法醫治?????
醫生:對~等很久以後那時她也差不多老了就會漸漸地看不見~而且沒有任何方法可以醫治
這種病目前沒有藥可以醫~所以只能平時替她點眼藥水還有吃保養液做眼睛保健
來延緩病症發病的時間~至於眼屎就盡量看到要替她清乾淨就可以了
妹媽:那老了後會漸漸發病是指多久??
醫生:不一定~也許7.8年~也許10年後才發病~~~~
妹媽OS:(聽到沒藥醫心頭一驚)我的小妮妮以後眼睛會看不見~看不見~嗚...............
我可憐的小妮妮ㄚ~~~ㄚ嬤要更疼你一些~~~~~~








沒想到看完醫生後結果竟然是這樣
尼莫和妮娜都是小問題~反而我認為應該最沒問題的妮妮竟然以後眼睛會..........
ㄚ嬤真沒用~ㄚ嬤幫不了你~~ㄚ嬤只能買買眼藥水替你滴~~~給你吃吃眼睛保健品~~~~












拿了妮妮的眼藥水和吃顧眼睛的保養液之後我和妹爸兩個人一路上都沒說話就回家了(有付錢啦)
經過這次看病的事情之後



尼莫亂咬東西~ㄚ嬤也不罵他了
妹媽:尼莫盡量咬吧!快點把牙齒咬掉免得成了真正的:"哈ㄇㄟ二齒"~~











妹妹也對妮娜比以前好了(以前都不太鳥她耶~現在還玩親親)










妮妮則是早晚飯後都有甜甜又好吃的眼睛保養液可以吃~還有ㄚ嬤想到就點的眼藥水伺候
希望妮妮的眼睛能用久一點~~~~~












-------------------------------------------後記--------------------------------------









剛剛下午上網想去查臘腸狗眼睛方面的遺傳性疾病
結果查到一個
進行性視網膜萎縮PRA - Progressive Retinal Atrophy


這是一種視網膜慢慢的萎縮最後導致失明的病變,是一種遺傳性的疾病。
發病之初會如夜盲一樣,最後連白天的視力也會受影響。
該病最常見的好發年齡在6個月以後與一歲以前;但日本也有到5-6歲才發現該病的病例。
這種病在台灣於臘腸狗可能還沒發現過,也有可能出現過但沒被診斷出來;
該病的遺傳可藉由DNA的檢驗來計算繁殖遺傳的機率。



看完後差點沒把我嚇死~因為妮妮剛好6個多月ㄚ~
趕快打電話去跟醫生確認她眼睛疾病的名稱(因為老娘當時聽完就忘了)
結果...............結果...............吼~~~~
醫生說妮妮是一般的乾眼症~(ㄚ這也是遺傳性疾病ㄛ??)
而且只有一眼有這種症狀點眼藥水症狀會改善~沒那麼嚴重~要我別緊張


妹媽:可是醫生你當初不是說眼會瞎~我才那麼緊張的
醫生:我是說若都不理它的話可能會瞎啦


"瓦共醫生哩馬賣ㄍ一ㄚ系郎"我會被你嚇死~人家眼淚都白留的ㄛ~吼!!!
雖然掛上電話臉上出現三條黑線~不過幸好不嚴重~妮妮不一定會瞎
知道這點ㄚ嬤我真是太開心了~~~ ㄏㄏㄏㄏㄏ~~~~~
這件事也不能跟妹爸說~要不然他一定會說我大驚小怪~無聊~~~


妹妹:ㄚ母~哩系天兵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su7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