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的三寶看病記中曾提到醫生診斷出妮娜有天生的O型腿
後來也帶去給另一個醫生看~可是這個醫生的說法很含蓄
說要看過X光片後才曾確定是先天的O型腿或其他因素造成的
這件事一直讓妹媽我耿耿於懷~
一想到我的小甜甜妮娜長的那麼甜可是卻有著一雙O型腿>.<
所以妹媽我向各方朋友打聽後來經過千挑萬選~選中了曼哈噸
急性子的我一決定醫院就馬上預約了8/11的中午去看診
(哈哈~這樣下午還可去看寵物展~一點也不浪費時間)


就這樣8/11一早餵飽了他們拖完了地就帶著妮娜往曼哈噸出發了
結果因為沒坐公車來這過時間沒抓準~還比預約時間早了半個小時到達
既然時間還早那就去吃個早餐吧~你們吃飽了老娘我肚子可還是空的耶

妮娜:ㄚ嬤~不是要去看醫生嗎?這裡是哪裡ㄚ???醫生咧????
妹媽:小甜甜乖喔~時間還沒到ㄚ嬤先吃個早餐啦~這裡是85度C~蛋糕很出名喔(不過你不能吃)



悠閒的享用了早餐後到了醫院~醫生還沒有空我們只好先在診療室等
曼哈噸這種個別診療室的方式很不錯喔~看診時病患和醫生都比較不會受打擾
這樣醫生可以專心的看診~病患也比較不容易被其他患者搞的分心亂動

妹媽:醫生還沒來~我們先來照相好了~ㄏㄏ
坐著照一張


趴著也來一張(妮娜的笑容不見了~可能開始不耐煩了吧)


妹媽:妮娜看鏡頭
妮娜:醫生到底來不來ㄚ????????



等著....等著.....幸好後來醫生來了~
我先把之前就醫的情況和妮娜平時的行動情形向醫生報告
醫生聽完我的敘述後就開始仔細的觸診
後來醫生說初步判斷的確是天生的O型腿~哇咧~晴天霹靂ㄚ.....
我開始緊張了馬上開始發問
妹媽:天生的O型腿?那這樣有沒有救?還是有辦法醫治嗎?她會不會痛?會不會影響她的行動??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些什麼?需要開刀嗎?還是可以游泳做復健?還是可以吃保健品就好???
醫生:我們先照X光再說~~~~~~~~~~~


照X光時醫生和我穿著鐵衣他抓腳我固定妮娜的胸部和頭往我的方向拉(妮娜是躺著的)這樣是為了要讓腳骨拉直才照的出問題在哪
等了一會兒X光片出爐了


妹媽:我看到了~是不是右邊上半部靠關節那邊的腿骨?????
醫生:不是........她是右腳所以是左邊的腿骨下面的部分~而且這張沒照好看不到
妹媽:...................................(丟臉尷尬中)
醫生:我們再照一張好了


就這樣第二張X光片終於也出爐了~這次有照成功喔(沒看到連醫生的手都照出來了)



大家注意看是左邊下面的腿骨靠關節的地方長成彎曲狀
(偷偷說:我在那有醫生比給我看就看得出來~現在我自己也看不太懂咧)
醫生:沒錯~確定是天生的O型腿~
妹媽:天生的~那是遺傳嗎?可是她父母都沒有這問題ㄚ??
醫生:不一定是父母遺傳的~這種比較容易出現在短腿狗的身上
妹媽:那有什麼辦法可以醫好嗎??
醫生:這種假如要治好只能開刀把彎掉的骨頭部分切除
妹媽:那是要把骨頭切掉一塊喔??這樣不會變成長短腿嗎???
醫生:不會~因為骨頭會愈合且會再長出來~這種毛病短腿的狗發生的機率較大就像鬥牛犬不過大都是在前腳~後腿比較少見
妹媽:那這樣開刀的風險不就比較大?
醫生:是沒錯~因為後腿的案例比較少~不過你也可以暫時先不開刀平時先讓她吃關節保健品保養然後再觀察看看
妹媽:不是骨頭有問題為何要吃關節保健品?那游泳復健有用嗎??
醫生:因為骨頭是天生的所以沒法改變~所以游泳復健也沒用.假如不開刀為了怕彎曲的腿骨使那隻腿的膝蓋軟骨負擔加重因此平時先吃點保養品保養好日後比較不會有問題
妹媽:那我要如何看出她會不會痛呢??平時需要注意些什麼??
醫生:假如你看她著力點不在那隻腳掌就代表已經會痛了~假如不用那隻腳走路就是很痛平時如果可以不要讓她一直跳減少關節磨損會更好


上面是我和醫生大概的對話~其實我也不知道還要問些什麼
反正就是想到啥就問啥?盡量問就對了
而譚醫生也很有耐心的一一為我解說解答
甚至還跑去找書出來翻給我看解釋給我聽
我們講了很久(感覺啦)後來妹媽我決定先暫時讓她吃保養品觀察看看
假如要動手術至少也要等她成年後身體更強壯時再說~畢竟動手術身子虛風險也會增加(她現在看起來有點不夠強壯~和尼莫比啦)


在外面等候櫃檯結帳時有隻哈士奇女生跑來找妮娜玩


妮娜:ㄚ嬤~我要開刀喔??會不會痛ㄚ???
妹媽:沒有啦~還沒有要開刀~~~~
妹媽OS:ㄚ嬤多希望我的小甜甜沒有O型腿不用開刀ㄚ.........


就這樣我們祖孫倆結束了這次曼哈噸看病之行
下午就要帶著妮娜來去寵物展囉~~~
去之前我們先去吃個甜甜圈填飽肚子才有體力逛

妮娜:ㄚ嬤~快點出來喔
妹媽:妮娜好乖替ㄚ嬤顧包包ㄛ~真是ㄚ嬤的小甜甜


妹媽看診後感想:譚醫生比我想像中年輕許多
他人也很好診斷很細心又很有耐心一一為我解說
今天的看病經驗很愉快~~~可惜的是妮娜的情況已經確定無法改變
現在我能做的就是先注意她平時不要跳然後給她吃保養品先觀察
只能向上天祈禱希望妮娜的關節不會產生變化依然健健康康的
接下來妮娜參觀寵物展請看下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su7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