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一篇文章PO出那個"搞工蝴蝶結狗床"後獲得熱烈的迴響~
有許許多多愛護我的觀眾朋友~一直熱烈的詢問關於那個"搞工蝴蝶結狗床"的製作細節
目前累積的人就有毛毛麻.貝羅麻.嘟嘟姐.尼莫乾媽.Queen麻.毛毛麻.貝羅麻.嘟嘟姐.尼莫乾媽.
Queen麻...................................................
人數實在太多無法清楚一一列出來~後面以點帶過(上面這招跟福媽學的~嘿嘿~~~)
既然大家都這麼有求知的慾望~妹媽我也不藏私就來公開製作細節好了




製作步驟如下:
步驟一
選好要做底墊和邊枕的布後.量好要製作狗床的尺寸大小~然後就開始裁布
例如:老娘要做的底墊是60X45公分大小~所以就要裁好2塊63X48公分的底墊布(多出的部分是預留的)
接著邊枕要按照底墊的尺寸剪好60x40公分&45X40公分大小(各2塊)
邊枕的部份不用預留是因為到時要縫布邊直接包住~所以不用預留



步驟二
將裁好的兩塊底翻反面4邊都車在一起.但要預留一個約10~15公分大小的洞
另外邊枕的部分則是"一塊一塊各自分別"車(車好還是有四塊喔)
一塊60公分長度的部分對折後將60公分那邊全車好再翻正面(另一塊亦同)
一塊40公分 " 將40公分 " ( " )



步驟三
將底墊部分塞進鋪棉(不是棉花是整塊的那種~鋪棉可預先按照底墊尺寸剪好)
至於要猜幾層看各自喜歡啦~本人是塞了4層
鋪棉塞好後將底墊縫死(也可選擇縫上拉鍊~一樣看各自喜好)










步驟四
這是比較多人詢問的部分~就是有關邊枕的邊(好像繞口令喔)
一個邊枕有2個洞~這兩個洞要先把一邊縫死才能塞棉花
至於邊要怎麼縫?要先去材料行買一種包布邊用的布帶(有各種寬度~我是買約2公分寬的)
布帶的顏色最好搭配一下邊枕的顏色~然後把布帶對折包住邊枕的洞就可以開始慢慢縫了
縫到底後記得要預留約20公分長度的布帶(要拿來綁蝴蝶結用的)


看的清楚嗎??










塞好棉花後再將4塊邊枕的另一個洞照上面的方法一樣把布邊縫上去~就完成邊枕的部分囉!!


就像這樣









步驟五
最後就是把4個邊枕按照底墊的長寬把邊枕和底墊縫在一起就完成啦~~是不是很簡單ㄚ~ㄏㄏ







這是成品攤開照










P.S 昨天人家把"搞工床"拿出來拍完照後突發奇想~想給孫子們躺躺看
就把床放進圍蘭他們的睡盆內~誰知道..........................
看看~尼莫這個賤嘴死小孩又開始啃起老娘做的床啦~為何只咬我做的~我真的搞不懂~吼~~~










-------------------------------------------圍欄解惑分格線---------------------------------





既然狗床都特地為大家解惑了~乾脆順便把可可亞麻之前問我的在這一起說一說好了
可可亞麻之前在留言問過我圍欄的那種為片在哪找的?
還有圍欄怎麼固定的~為何都不會倒?其實這是有秘訣的啦!!!




我用的圍欄是去特力屋(其他大型賣場應該也有)買的那種工作站版(浴室用地墊也行~有洞的那種)
就是這個~有很多顏色和款式可以挑










然後把平的那面向內(狗狗會碰到的那面)~不平的向外.拼在一起
2塊站版間用塑膠束帶固定(記得把頭留在外面免的被狗狗啃)多餘的部分用剪刀剪掉
看要拼多大就有多大~形狀也可隨自己高興~~~想配色也行~哈哈哈
然後~重點來了~大家都很好奇為何拼那麼大卻不會倒~那是因為這個啦~~~










有沒有看到那根白白的東西~就是那個啦!
我拿了根不用的浴廉桿子把他架在圍欄外邊~然後一樣用束帶把它和圍欄綁在一起固定住
(其他只要是一根長條狀材質購硬的東西都可以拿來用ㄛ)


看看以前沒裝時也是歪七扭八一付快倒的樣子











最後還有一個要注意的地方~就是能盡量靠牆壁就靠牆壁放
這樣靠牆壁的那一面會有比較多的阻擋力就可不用放桿子了
我是一面靠牆~另一面拆掉2塊然後綁在妹妹的籠子上~剩下的2面才有用桿子
再來看一次照片回味一下吧!!















這樣大家都有懂了吧!ㄏㄏ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su7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