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我這粗線條的昨晚回公婆家時才發現2/12是元宵節耶
原本幫妹妹報名2/12要參加的寵物變裝比賽.我看是沒法去了
原因都是我這當媳婦的要回去幫忙拜拜啦.嗚.......................
有時想想結婚對我們女生來說到底有啥好處? 好像沒有ㄚ


經妹媽我綜合歸納出有下列幾項缺點

1. 有生小孩的壓力.通常婚後第二年開始每逢親友見面
講的第一句話一定是何時要生小孩ㄚ? 煩耶~我何時生干你屁事ㄚ
2. 每逢過年過節沒法像單身時一樣出去玩個痛快
反而是比平時還要忙還要累上百倍
3. 若和公婆一起住感覺上會有點壓力
不敢比老人家晚起床.還要和婆婆搶事情做要不會被說是不孝媳
若沒和公婆一起住就得常回公婆家.因此而犧牲了休息和出遊的機會
要是沒住一起又沒常(每天)回去看他們一樣會被說不關心不孝順他們
4. 賺的錢要拿來分攤家計一起養家.不像單身時錢都自己花
5. 家事做的份量變多.以前是做一個人的現在變2個人的
6. 和朋友的聚會變少.身為人媳總不敢常和朋友出去.怕被長輩說愛玩
7. 穿衣服不能太過流行長輩會看不順眼



至於對男生來說可是好處多多呦

1. 家事房事都有人伺候
2. 有免費的菲傭(若需照顧家中老人則稱為高級看護)
3. 多一人去賺錢替你分擔家計
4. 有人替你顧好家中老小讓你無後顧之憂去外面打拼事業
5. 婚後一樣可以常和朋友.出去反正家裡有老婆看著
6. 不必經過生產的劇痛就會有小BABY~以後可能也不用你帶
只要負責和小孩玩就好了


其他還有沒說到的歡迎大家補充
看完這篇相信有很多單身的婦女同胞會對婚姻怯步
相反的可能有些男性會希望趕快把女友娶進門
其實結婚也有好的地方啦~只是妹媽我暫時還沒想到
這篇只是我發發牢騷而已大家看看就好




---------------------------------------補充說明----------------------------------------------------------------


上面說的那些缺點若是有個體貼你的老公那問題就不大了
補充這點是為了妹爸啦~~怕這樣寫對他不公平ㄏㄏ
畢竟他是蠻體貼我的也很願意為我分擔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su7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