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雨的周末沒法出門除了在家看DVD之外
還有個很好的選擇ㄛ  
就是看書
周六下午原本要帶狗出門..結果看到天空烏雲密佈
就只好臨時更改行程...改在家裡看書了


下面介紹的兩本書..是我今年看過印象最深刻感受也最深的兩本書
一本讓我哭~一本讓我笑
希望這兩本書也能讓其他朋友與我有相同感受.既讓你哭又讓你笑




<簡介> 摘自書背頁
這是一個關於愛情&生命成長的故事,
書中主人翁"藍"就像現代社會中的每一個都會女性
處在感情.工作.生活的衝突與掙扎中,漸漸的變的不知所愛
或許又根本不知道自己所追求的是什麼
直到遇見"里拉"才終於體會到何謂生命中重要的事
對狗來說,時間的長短不是問題
不管是一年還是一分鐘,只要能和自己最愛的人在一起度過
對人來說又何嘗不是如此,即使只有一分鐘
只要真心付出,這一分鐘就是生命中的永恆

( 妹媽 : 所以我覺得這本書的原文名感覺更貼切~A Moment Forever)


<心有戚戚焉> 摘自推薦序
不管是養狗的人.曾經養過狗的人.還有完全沒有養狗經驗的人
都會從中找到不同的情感共鳴.更重要的是,
這故事提醒我們在忙碌的工作之餘好好省思
什麼是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東西


<讀後感>
我的文筆不好.其實上面譯者的推薦序已經說出我感想的1/3
只想說這本書買的很值得..隨著進入書中的世界後
跟著"藍"一起感受她與"里拉"發生的每件事以及內心的衝擊
直到最後我忍不住的放聲大哭了

同時也感到很慶幸
我知道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且我也正在好好把握與她們相處的每個時刻
只希望日後不會有任何的遺憾


你呢 ??? 你有把握住你人生中最重要的東西了嗎 ???





<簡介> 摘自博客來內容簡介
記錄作者與他的狗"莫兒"相依為命十三年的感人故事
對於人狗關係有溫柔而深刻的描寫
作者凱拉索為莫兒開了一扇狗門,讓牠自由自在探索這個世界
這扇門也讓作者進入莫兒的內心世界,感受牠的忠誠、恐懼與喜悅
於是一個人與一隻狗建立起充滿愛與友誼、平等與互重的關係
使莫兒成為一隻獨立自主的狗,而不是卑微順從的寵物
愛狗的讀者必能從中找到類似的經驗
莫兒的故事也促使每個人重新思考自己與狗狗的關係


<心有戚戚焉> 摘自序曲
這本書也是世界上千千萬萬隻狗的故事
牠們生活在越來越都市化的環境裡,要是我們人類能試著改變自己的行為
而不是老要狗改變牠們的習性,或許牠們會過得更快樂一些

<心有戚戚焉> 摘自金石堂編輯推薦
許多人將狗視為是人的寵物,把狗限制在狹小的生活空間裡
沒有讓狗與其他狗互動,使許多狗失去獨特的個性和自主的機會
如果每個人都能像作者一樣,與莫兒建立起平等的人狗關係
深入感受狗兒的需求與個性,應該是所有狗兒與人類的共同幸福依歸吧


<讀後感>
邊看著作者敘述他們日常生活發生的事情時
我真的有好幾度忍不住笑出來
有時是被莫兒逗的放聲大笑......
感覺莫兒好像就在我眼前對著我"哈哈哈"
有時則是有著跟作者一樣感受的會心一笑
只能說看完這本書後除了羨慕作者與莫兒能住在那麼棒的地方之外
更羨慕的是他們兩個之間的關係..........
這本書的觀點感覺跟之前看過的"別跟狗爭老大"有些類似
也稍微改變了我對待妹家軍的態度
希望我們也能達到作者與莫兒的境界
老娘就此生無憾了( 雖然應該很難啦  )



假如沒事想打發時間的朋友
可以買這兩本書來瞧瞧...看是想要哭還是要笑都行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ensu7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